靠人餵糊仔BB易肥
2012-02-08 15:00
上一則新聞: 罕見尿道巨結石 男人最痛難忍
家長望子食清光
英國諾丁漢大學以問卷調查形式,訪問了一百五十五名二十個月至六歲大兒童的父母,以了解兒童嬰兒時期的斷奶習慣。結果發現,雖然整體而言大部分嬰兒都有健康體重,但一些進食由生果及蔬菜等所製成的「糊仔」的嬰兒,相對進食「手指食物」(即不需餐具、直接抓取的食物)的嬰兒,過胖的機率較高。
研究人員指出,嬰兒斷奶時進食碳水化合物較多的「手指食物」,成長過程中會較鍾愛食用麵包等碳水化合物食品,多於喜愛吃甜食,因此較少會過胖。另一個可能因素,是食「手指食物」的一群,能自行控制他們食多少東西,相反若用匙羹餵食,「成年人會有傾向將碗內所有食物全都餵給嬰兒」,以致食「糊仔」的嬰兒吃多一點。研究人員表示需要進行更加長期的研究,以了解斷奶方法,對少年時期及成年後的體重有何影響。
討論:
| 分享: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