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視窗:常吃牛奶製品提升記憶力


2012-02-01 15:00
上一則新聞: 罹患疾病 女性較男士痛

 

牛奶有豐富維他命D、鈣質及蛋白質,有助骨骼成長,美國有研究更發現,多食用牛奶製品可提升記憶力。研究發現,每周食用至少五至六次牛奶製品的成人,記憶測試成績比少食用的人好五倍。科學家相信,這可能與含鎂等營養素有關,因鎂可改善記憶衰退。科學家建議每日至少飲一杯低脂奶或脫脂奶,提升記憶力。

每周食兩次都有改善



美國緬因州大學科學家向九百七十二名年齡介乎廿三歲至九十八歲的男女發問卷調查,了解他們進食牛奶製品的習慣,包括何時食用乳酪、芝士、雪糕,甚至只在奶茶、咖啡中添加牛奶等,都一一記錄下來。受訪者需完成八項嚴格測試,評核他們的集中力、辭彙、記憶力及學習能力。研究發現,無論任何年齡,每周進食牛奶製品次數愈多的受訪者,記憶測試成績愈好;即使每周食用牛奶製品只有兩至四次,記憶成績亦比沒有進食的高。有關研究刊於《國際乳品雜誌》內。

討論:
分享: